首頁 要聞 焦點

公辦都更招商會 花敬群:傳遞永續經營價值

內政部次長、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強調,公辦都更要傳遞的價值是「長期專業經營」,而不是利潤最大化的短期買賣(記者袁世鋼/攝影)
內政部次長、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強調,公辦都更要傳遞的價值是「長期專業經營」,而不是利潤最大化的短期買賣(記者袁世鋼/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國家住都中心6日首次舉辦大同區圓山站西側、信義區兒福B1-1、B1-2等3處公辦都更招商說明會。內政部次長、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強調,公辦都更要傳遞的價值是「長期專業經營」,而不是利潤最大化的短期買賣,因此目前規劃興建商場、商辦以及住宅、店面,但不會蓋豪宅。

花敬群指出,過去的公辦都更案中,政府機關只負責招商,而裡面有很多整合、違占戶的問題,全部都交給投資人去面對。但住都中心的公辦都更案會優先處理這些事情,用同樣的標準讓大家清楚知道彼此的權利、義務分別是甚麼,讓未來的投資者在最少的不確定因素下,發揮不動產投資經營管理的專業,讓大家可以好好的做事,不必擔心其他風險,背後的信賴感正逐步落實。

公辦都更基地的開發要能夠及到整體利益,花敬群說,公辦都更不會以利問最大化的角度去思考、不會輕易的把基地拿來蓋豪宅,而是做好產品規劃,在能夠滿足投資人應得的利益下,也顧及到周邊的整體產業發展,甚至協助周邊基地推動更大規模的都市更新。同時與產業界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邀請產業界討論對都更基地的發展構想,「這樣的態度就是住都中心的態度」。

「不動產投資的課本教的都是長期經營開發,而不是短期買賣交易」,花敬群表示,都市更新長期要能走向都市再生,這樣的願景是台灣最需要的,也是產業界應該要有的自我期許。這次招商的背後,隱藏的概念是希望投資人能夠站在長期專業經營的角度來思考這塊土地的開發,才能專業深化台灣產業的基礎,也是公辦都更應該傳遞的價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