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台灣健保制度成果顯著 獲得APEC肯定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台灣實施全民健保已有24年,再加上近年來健保積極將科技導入健保管理應用,建置並提升雲端醫療資訊系統,今年更獲得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體肯定,首度在台灣舉辦研討會。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因此本次研討會主題,都是世界衛生組織及APEC等區域組織都很關注的議題,也是我國之強項,爭取之初已獲各國讚賞。

雲端醫療資訊系統在國際間打響知名度,並獲得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體肯定。在今年8月8日至9日APEC醫療資訊分享國際研討會,受邀來台與會的有美、加、日韓等13經濟體及外賓約40人,共同分享各國健保、醫療資料發展現況。

李伯璋表示,自2014年起至2019年6月為止,導入雲端醫療資訊系統,也減少重複用藥問題,節省約3.7億元、另外臨床檢驗結果與雲端跨院共享結合,節省近12億元,能夠達到讓健保資源使用效益最大化。

李伯璋補充,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WHA)期間,我國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與美歐、新南向國家舉辦多場雙邊會談,許多國家衛生首長對於台灣推展雲端醫療資訊分享感到驚艷,並表達派員來台學習健保成功經驗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