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文貴:中共陷內鬥 擔心撐不到明年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中共高層近期於「北戴河」召開會議,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於美東時間10日爆料,有1名中共「老同志」在北戴河會議上,質疑當前中共內外交迫,是否還能撐到明年?郭文貴認為,此舉意味著「共產黨內部開始內鬥」,「以共滅共」的最重要時刻已經開啟。

郭文貴表示,有1位中共「老同志」在北戴河會議上,寫了半頁篇幅、題為〈明年是否我們還能在北戴河相見〉的公開信,發給北戴河會議的所有與會人士,信中提出10大疑問。

郭文貴稱,第一,香港問題最終怎麼解決?第二,中國經濟持續下行下去,中共還有明年嗎?第三,高壓統治下的中國社會,中共能撐過明年嗎?第四,美中關係如今到了這個程度,中共能撐到明年嗎?第五,若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的人民突然全部上街抗議,中共還能再鎮壓嗎?能如何解決?能都抓起來嗎?

郭文貴說,第六,中共黨內現在人人自危,將引發黨內消極,再加上海外勢力的影響,中國若發生內部性的動亂和暴亂怎麼解決?第七,中共現在還能控制住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嗎?第八,中國的財政赤字和外債如果「雙爆發」,結果會如何?第九,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若對中國在海外的所有國家資產列為非法資產,並進行查封該怎麼辦?

郭文貴透露,「老同志」還提出最關鍵的第十問,即中共現在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制度,形同實質廢除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這個模式是否能繼續下去?

郭文貴表示,「以共滅共」的最重要時刻已經開啟,現在已經進入第三個階段,這意味著共產黨的內部鬥爭已經開始,「我等這一刻等了很久了,上天會有眼的,一切都是剛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