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月餅禮盒精緻多元 85度C拚檔期營收增5%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為搶攻中秋送禮商機,85度C於12日舉辦記者會,因應月餅禮盒設計漸趨多元化、精緻化,今年一舉推出10款禮盒,預期檔期可售出逾8.7萬盒,加上Hello Kitty小物加價購帶動買氣,目標盒數成長8%、帶動檔期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5%。

由於中秋送禮市場龐大,業者指出,除了連鎖烘焙通路外,飯店業、超商與量販店也紛紛提早推出禮盒,競爭激烈。一個禮盒若能同時滿足多人的口味喜好,就越容易被消費者接納。

業者表示,今年檔期營收成長幅度預期較銷售盒數小,主因今年較早推出,而且因應消費者多元需求增加禮盒種類,從去年7款增加至今年10款,為了兼顧個人送禮與企業送禮的需求,折扣後價位落在240~750元,單價落差相對較大。不過,平均價格仍與往年差不多。

鎮店之寶為專利「白玉東坡酥」,香濃肉脯輔以麻糬,起士表皮色澤金黃;還有絣皮多達30層的「金玉酥」,口感層次豐富;新口味則有奶皇、芋泥流沙、荔香桂圓、香菇核桃、白柚麻糬等。

同時,85度C在中國大陸也會推出中秋禮盒搶市,價格落在198至329元人民幣,預估檔期營收成長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