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因應貿易戰 鴻海富智康擴大印度越南產能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美國9月1日起預計對3千億中國商品課10%關稅,而將被課關稅的商品,包括:筆電與智慧型手機等。據鴻海旗下富智康的報告顯示,他們將擴大客戶的生產需求,優化其在印度及越南等新興市場的資源及產能。

富智康的報告指出,在多年前,他們已先在印度及越南設立手機組裝廠,現在他們的客戶紛紛的湧進越南等亞洲國家,他們將檢討全球能力,將配合客戶的需求,以調整製造能力以及擴大當地布局及產能,且優化其在印度及越南等新興市場的資源及產能。

富智康表示,他們在2016年收購越南製造設施,目前不少客戶有意轉向越南尋求製造服務,以迴避潛在關稅影響;至於印度,他們在今年上半年於印度業務銷售額,占其總銷售額約31%。他們將擴大印度當地的製造服務及元件供應鏈支援,因應對印度市場及出口需求。

另外,富智康表示,因為先前諾基亞品牌智慧型手機的前三代產品,已在市場上推出一段時間,隨著毛利率表現欠佳的前三代產品的生命週期步入尾聲,預估今年下半年毛損可望減少,帶動富智康毛利率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