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看到香港事件 17歲少年憂心台灣變香港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香港反送中遊行的新聞在電視上不停的播放,警察攻擊民眾的血腥畫面,歷歷在目,令人驚心。目前就讀彰化縣和美高中的黃柏叡,不僅替香港人感到難過以外,也深怕我們台灣的將來會變成這副模樣。

以一個年僅17歲的高三學生,而且準備要考大學的孩子。他原本應該是坐在冷氣房裡讀書的年紀,然而這個暑假除了讀書之外,他卻做了一項重要的抉擇,他說,我選擇走入菜市場、學校教室、夜市,向家鄉的鄉親、同學說明「中國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他說,我出生在一個民主自由的時代,從小到大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我一直認為民主是不可能被推翻的,直到看見去年選舉的結果,他開始擔憂民主生活將不復存在,這是他的憂心和危機感。

他強調他是一個高中生,他和他的同學們已經站出來了。暑假剩下最後的三個禮拜,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對抗紅色勢力無聲的滲透,一起守護民主的台灣,帶領台灣航向我們渴望的未來。

他在心中吶喊著,彰化起行,台灣要贏!抗中保台,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