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營指用公務車跑選舉行程 蔡英文:都專注在國政上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有國民黨立委建議總統平日選舉行程不要使用公務車,總統蔡英文16日受訪表示,她現在還是專注在國政上,見證市政及中央與地方合作,所展現出的具體政績及成果,這都是國家政策及施政項目。蔡英文反問「這不就是接地氣嗎?」

蔡英文16日前往新竹參訪「新竹市立動物園」,了解園區整建情形,隨後至「長和宮」參拜。有關國民黨批評公務車跑選舉行程一事,總統受訪表示,她現在還是專注在國政上,見證市政及中央與地方合作,所展現出的具體政績及成果,這都是國家政策及施政項目。

至於國民黨也說她去拜廟,但拜廟也是請求神明保佑臺灣平安,利用機會向民眾解釋政府施政,同時傾聽民眾,這本來就是總統要做的事。蔡英文反問「這不就是接地氣嗎?」希望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貶抑臺灣優良信仰文化與在信仰中心論國事社會習俗。

此外,針對香港「反送中」情勢,傳中共武警車輛集結香港邊境,蔡英文表示,我們支持香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訴求,也希望,不論北京與港府能聆聽、感受香港人民心願,如能好好溝通,才會讓香港回歸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