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進逼 蔡英文:更該強化自我防衛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現任總統蔡英文執政3年來,讓台灣陷入危險;對此,蔡英文18日到桃園參拜廟宇時表示,「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難道我們要步步退讓,才算是不危險嗎?」她認為,台灣更該強化自我防衛語保衛自由民主的決心才對。

蔡英文18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出席「中壢慈惠堂瑤池金母聖誕參香祝壽」並回應媒體聯訪。

有關韓國瑜認為其執政方式讓台灣陷入危險,總統回應,近幾年我們強化國防、鞏固民主,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生活方式,持續發展經濟、加薪減稅、長照托育政策,增加國人可支配所得。

蔡英文說,如果照韓國瑜邏輯,他覺得台灣危險,「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難道我們要步步退讓,才算是不危險嗎?」她認為,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團結、更應該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以及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決心才對。 

針對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要求蔡英文到關公廟、媽祖廟去發誓沒有監控韓國瑜,對此,蔡英文回應,這個顧問團起手式,真讓人不太期待這個團隊,倒是韓國瑜講國政之前,要先把市政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