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多/大/快/ 2019下半年旗艦手機趨勢

文/記者廖蔚尹
下半年新機潮登場,繼三星Note10發表後,即將到來的是蘋果新iPhone和Google Pixel 4,被外界看好是2019年最佳手機的候選名單。

有消息傳出,iPhone發表會預計在9/10登場(台灣時間9/11凌晨1點),上市日預計為9/20。

據MacRumors報導,今年發表的3款新機名稱,可能為iPhone11、iPhone11Pro和iPhone11R,分別是iPhoneXS、XS Max和XR的後繼型號,價格落在749至1,099美元之間(約23,455至34,415台幣),可望比上一代便宜。

尺寸部分,傳聞指出iPhone11將採用5.8吋OLED螢幕,iPhone11Pro為6.5吋OLED,iPhone11R則為6.1吋LCD螢幕。其中iPhone11 Pro預計有3鏡頭相機和更大的電池容量,同時支援AirPods雙向無線充電等新功能。

而Google Pixel 4系列,市場預計可能於10月中旬發表,強悍的相機性能將是主打賣點。據外媒推測,相機將升級為雙鏡頭、三鏡頭後,搭配Google自家的AI影像處理晶片、更優異的相機演算法,在整體拍照性能上將更令人期待。

尺寸部分,Pixel 4預計從前一代的5.5吋升級為5.8吋全螢幕、Pixel 4 XL預計從6.3吋瀏海螢幕,略為升級至6.4吋全螢幕。

趨勢:多鏡頭、大螢幕、充電快、5G

總結今年整體下半年旗艦機趨勢,3C達人Tim哥表示,「多鏡頭、大螢幕、充電快電力長,以及5G是下半年手機重點趨勢,其他則是附加的品牌價值。」

Tim哥補充,多鏡頭好處是每個鏡頭負責不同功能,如高廣角或十倍變焦。大螢幕超過90%的高屏占比,方便消費者玩遊戲、追劇。此外,電力要夠高、支援無線充電和快充。而5G部分,由於台灣市場5G還沒那麼快,可能要等明年底,因此可先參考其他國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