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伊朗原油出口驟減 美國務卿:持續制裁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8月20日)對外透露,由於華盛頓決定重新對所有購買伊朗原油的國家實施制裁,伊朗原油出口每天減少270萬桶。

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在接受微軟全國有線廣播公司(MSNBC)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有信心繼續該戰略。

在退出2015年德黑蘭和6個世界大國簽署的核協議後,美國於去年11月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5月分,華盛頓結束了對伊朗石油進口商的制裁豁免,目的是將德黑蘭的石油出口減少到零。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伊朗在7月每日出口約10萬桶原油。該人士追蹤了這些原油流動情況,並從Refinitiv Eikon獲得了相關數據。如果包括輕質油——凝析油,則日發貨量約為12萬桶。

蓬佩奧表示:「我們已經從市場上消除了近270萬桶原油,削弱了伊朗用於在世界各地製造恐怖活動的財源,同時,我們還設法保持了石油市場的充足供應。」他補充說:「我相信我們能夠繼續堅持這樣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