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貿易戰讓蘋果失去優勢? 韓企:我們企業稅更高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會面,討論美國政府對中國3千億商品的10%關稅,會讓蘋果喪失競爭力,並讓韓國的三星獲利。韓國業界對此說法表示不認同,他們表示,三星面臨的企業稅,遠比蘋果高的多。

美國駐韓國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日前與韓國前5大企業高層會面,韓國業界反駁蘋果因關稅失去競爭的說法。根據庫克的想法,美中貿易戰新1輪關稅會使蘋果從中國出口的產品漲價,而三星大多產品源韓國,相較之下會失去競爭力。

韓國業界對此不認同,他們說,庫克的想法過於單一,三星面臨27.5%的企業稅,而蘋果的企業稅則是14.8%。此外,韓國每週設立52小時的工時,如果超過企業也會受到懲罰。

他們表示,韓國方面希望讓美國知道,「貿易戰」絕對不是影響競爭力的唯一因素,不過哈里斯並未多回應,只表示這件事情並非國務院管轄範圍。

他們表示,除了三星、蘋果事件外,會中也提到了日韓貿易戰。哈里斯表示,兩國間應該盡速解決紛爭,因為紛爭不只對全球供應鏈很重要,同時也關係到區域安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