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外勞被鋁板整平機爆頭代價170萬元 廠方受罰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一處工廠負責鋁板整平、拉伸工的泰籍勞工宋猜在,去年11月25日下午2點多,宋發現整平機傳動軸處有異狀,前往查看,衣服不慎被整平機傳動軸附屬固定螺栓勾住,他的頭部因此被捲入導致頭頸部斷裂死亡,桃園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廠方與勞安負責人有罪責,但因廠方以170萬元與家屬達成和解,已予廠方與勞安負責人涉嫌過失致死案件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為1年。

桃園地檢署說,廠方與林姓勞安負責人應注意對於整平機的傳動軸與附屬固定螺栓有危害勞工的部分,應為埋頭型或設置護罩、護圍等設備,以保障勞工安全,防止因捲夾引起的危害。

去年11月25日下午2點多,宋猜發現整平機傳動軸有異狀,就前往查看,衣服卻不慎被整平機傳動軸附屬固定螺栓勾住,宋猜不及脫困,頭部被捲入整平機,導致頭頸部斷裂、外傷性休克而死亡,死狀悽慘。

檢方指出,廠方與勞安負責人都已坦承有疏忽責任,因廠方與宋猜的家屬以賠償170萬元條件達成和解,宋猜家屬也不追究相關人員的刑責,已予廠方與勞安負責人的過失致死案件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為1年,廠方與勞安負責人還需分別向國庫支付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