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CBO:貿易爭端將讓美國明年GDP減0.3%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專家表示,美中關稅戰、貿易局勢不穩定,導致美國經濟放緩和減縮的平均家庭收入,預算赤字比起預期的增加速度要快,預期美國明(2020)年經通膨調整後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0.3%。

CBO的專家認為,美中貿易戰推高美國物價,進一步降低消費者買氣,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CBO預警,明年經過通膨調整的美國GDP,將減少0.3%。

CBO主任史威格(Phillip Swagel)表示,「聯邦預算赤字正在超越歷史標準。」他說,該辦公室將今年的赤字預測提高了630億美元,並將未來十年的累計赤字預測提高了8,090億美元。

CBO預測,截至今年9月30日止的財季,聯邦預算赤字將增加至9,600億美元。預估下個財年赤字會超過1兆美元,而在2020年到2029年之間的平均預算赤字將會落在1.2兆美元附近。

不過CBO也表示,預估美國今年經濟增長率約為2.3%,明年第一季則為2.1%,比起先前預估的1.7%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