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勞團對地方政府勞檢提出異議 勞動部:仍待通盤研議

【記者賴玟茹 /綜合報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23日到勞動部前陳情,希望中央能夠督促地方政府各項勞檢缺失,並能開放產業及職業工會陪同勞檢。對此,勞動部表示,相關案例將會進一步了解,另陪同勞檢的訴求後續還須通盤研議。

桃市產總秘書長葉瑾瑜表示,桃園市勞檢處的行政業務上存在瑕疵,像是發文要求工會陪同勞檢僅能出席1人,另外,當出現拖欠薪資且勞保高薪低報的事件時,以要給資方陳述意見為由,同時有拖延勞檢時間情形發生,最後,呼籲能夠開放產、職業工會陪同勞檢。

最後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技正張世杰代表接受陳情書。張世杰表示,依據《勞動檢查法》中規定,在檢查順遂的原則下,工會陪同人數不受限制;勞檢員依法檢查,能對事業單位調閱公務清冊及出勤狀況等相關資料,但必須遵守保密義務,工會沒有授權能夠檢閱相關資料,但能夠就檢查結果與政府共同督促事業單位,針對桃園市政府所做勞檢爭議案,勞動部也將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