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政院:運用創新合作精神 打造台灣智慧國家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7日出席「2019中華電信AIoT黑客松大賽」開幕儀式時表示,台灣有許多產品及產業在世界都名列前茅,未來5至10年透過跨領域整合,台灣除了在半導體產業可維持世界頂尖地位,在智慧醫療、交通、製造等都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黑客松強調的創新與合作精神,能為政府注入活力,驅動產業成長,讓台灣變得更好、更便利。

本次競賽以「智慧城鄉 創意生活」為題,利用中華電信IoT大平台數據進行創作,資通訊科技結合智慧終端裝置,發展整合性物聯網應用服務及解決方案。陳其邁表示,未來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政府部門、醫療領域、農業到其他生活的各層面都與數據(Data)及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有關。為推動穩定與快速的數位基礎建設,行政院正加緊腳步,希望在今(108)年底提前完成5G招標,讓台灣早日進入5G時代。藉由5G的大頻寬、連結與低延遲等特性,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提升服務品質。他也期盼參賽團隊發揮想像力、揮灑創意及運用合作精神,共同驅動AIoT產業成長。

此外,現場媒體提問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下滑?陳其邁表示,希望韓專心市政,市政做好,大家就會肯定,整天往外跑,當然市民會觀感差;提到兌現競選承諾,當初韓喊出北漂青年回家,如今自己先北漂選總統,對此,陳其邁說,韓他很難面對過去他講過的競選承諾,當初選市長跟市民承諾,不能把這些承諾認為不重要,「民眾會對政治、對韓市長失望,他應該去回答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