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表揚軍人付出 蔡英文:未來任何挑戰定與國軍同在

蔡英文(左)30日出席「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中央社)
蔡英文(左)30日出席「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大會」,她致詞時除了對國軍表達感謝之意,並特別細數推動「國防自主」、「表明捍衛國土決心」及「汰換個裝、整建營舍」三大國防政績。蔡英文強調,國軍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未來無論任何挑戰都一定跟國軍站在一起。

蔡英文致詞表示,九三軍人節表揚大會是屬於國軍的重要時刻,身為三軍統帥與所有國軍官兵一樣,有著堅定決心,要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民主、自由與主權。

她表示,擔任三軍統帥3年以來,從3個方面全面提升國防的能量,第一,積極推動國防自主,讓潛艦國造、國機國造都不再只是口號,新潛艦的設計圖出來了,廠房動工,新式高教機的原型機更在近期就可以出廠。

第二,表明捍衛國土的決心,也贏得國際的支持,前陣子美國接連宣布M1A2坦克、F16V戰機等軍售案,就是最好的證明;第三,積極汰換個人裝備,整建營舍,讓國軍官兵擁有更加精良的裝備執行勤務,也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最近換發全新的雨衣,告別舊款「雙濕牌」雨衣。

她說,從先進武器到個人裝備,一一汰換更新,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奉獻熱血跟汗水的軍人更有戰力,也更有尊嚴。透過軍備的升級以及各軍種部隊精實的訓練、操演,這3年見證了國軍持續精進自我防衛以及戰時突發狀況的反應能力,把最堅實的訓練成果,一一展現在國人眼前。

總統說, 除讓國人明白中華民國國軍是一支可以被信賴的鋼鐵勁旅,更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有無比堅定的信念,相信隨著表現出決心與戰力,國人一定會更支持國軍,軍民同心將會使國家更安全,「未來不論面對什麼樣的挑戰,都會和國軍站在一起,一起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