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讓珠心算教育躍升國際 共築夢想樂園

【大紀元訊】孔子的教育理念是「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施美鈴說,珠心算教育是她畢生志業,懷著感恩的心,願將今日的成就,獻給已在天國的父母。

土耳其籍台灣女婿陸睦德來台學珠心算,從基礎學起至目前已達六級,其66歲父親哈珊覺得有趣也跟著跨海來台學習。陸睦德來台擔任電腦公司台灣分公司經理,後來公司解散,他因喜歡台灣的人情味而留在台灣教美語,還認識了台灣籍的太太,成為台灣女婿。

陸睦德說,上網發現很多人學習珠心算。在網路上得知施美鈴是珠心算雙料十段,於是決定來上課學珠心算。施美鈴從基礎開始教他,短短兩週他便進步到六級,比小朋友快了很多。施美鈴為了教他父親哈珊珠心算,還特地學了簡單的土耳其語,教導不會說英語的哈珊。

施美鈴在桃園市平鎮區「小狀元珠心算教育中心」提供低收入戶學生免費上課。她從高一當助教到目前為止,學員已遍布16個國家,從4歲幼童到70歲退休老人都有。她說,有一位土耳其先生Murat Soylu來台灣接受珠心算師資培訓,每兩小時都要膜拜阿拉,那份虔誠令人感動!2003年,施美鈴到浙江當珠心算師資培訓講師,當時有位學員徐昔文,結訓後經過15年努力地拓展事業,目前已擁有加盟機構2千多家、幼兒園200多所,經營收入達到7億人民幣。徐總裁還說,若股票上市,要買房、買車給她。

施美鈴說,教珠算一輩子,最開心的是畢業於中原大學的長子施啟揚將繼承衣缽,將她一生最愛的珠心算傳承下去。(徐乃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