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草坪遭韓粉踩壞 侯友宜:沒復原就求償

【記者莊麗存、袁世鋼/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新北市三重舉辦造勢晚會,現場湧入大批「韓粉」,不但把草坪踩壞,也破壞公共藝術品,留下一堆垃圾。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經要求主辦單位在一個時間以內一定要恢復原狀,如果沒有恢復原狀,該怎麼樣處理,就一定會處理,包括該罰款就罰款。此外,有攤販違規於造勢晚會前一天擺設,三重警分局接獲檢舉前往取締時,一名女攤商不滿被開單,於是持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以死相逼;警方噴灑辣椒水成功奪刀,所幸無人受傷。

新北三重幸福水漾公園前 (8)日舉行「2020韓國瑜新北出發」造勢大會,草坪、公共藝術品等遭韓粉破壞,侯友宜認為,任何人來使用公務單位所管理的,是市民所共有的,只要遭受破壞,一定要恢復原狀,這是新北市府該處理的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媒體追問會罰款嗎?

侯友宜指出,對,該罰款就會罰款。至於罰款的部分會多少?侯友宜說,我們一定會按照規定,該求償就求償,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在新北市政府,每一個市民都要遵守這些法令,遵守相關的規定,希望大家都能夠配合。

攤商為發大財 行為大脫序

韓國瑜8日晚間的造勢晚會,部分攤商違規提前在7日就進駐,引起到該處遊玩的民眾認為大受影響而報警檢舉,三重警方7日上午11時到場,告知在場攤商禁止擺攤勸導離去,1個半小時後再到場告知盡速移置。

其中,黃姓女攤商不願移置,員警依法開單,但黃女多次拒絕出示證件,甚至嗆警「要我死給你看」,衝到攤位持菜刀架住自己的脖子,情緒激動嗆警「你開、你開啊!」;警員因此持辣椒水噴灑她臉部,並高聲喝斥她將刀放下,二重派出所長張謝佛奮勇奪刀,化解危機,後以清水清洗黃女臉部,黃女稱不須送醫。

事發當時,3名攤商嗆警刻意為難攤商,「開一張單我們要賺很久」。警方回應,主辦單位8日中午才開放擺設,並已於事前勸導攤商移置,事隔1個半小時後才前來開單;接受民眾檢舉而到場嚴正執法,對於違規攤販等行徑都將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