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民主黨候選人齊轟中共竊智財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上週四(9月12日)舉行總統提名人的黨內初選辯論,多名候選人點名中共盜竊智慧財產。而這正是美國總統川普向中共發起貿易戰的原因之一,這意味著中共希望民主黨候選人當選,就能擺脫貿易戰的希望恐怕會落空。

繼川普向中共發動貿易戰後,現在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也加入了抨擊中共的隊伍。

《國會山莊報》報導,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前科技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在討論美中貿易戰的時候,都強調他們擔憂中共盜竊美國智慧財產,並承諾如果當選,將應對這個問題。

拜登提及中共時說:「問題不是貿易赤字。問題是他們在盜竊我們的智慧財產。」

楊安澤將科技問題作為競選活動的主要議題,他在辯論會上回憶說,他的一個執行長朋友曾經在中國工廠看到工人在使用剽竊來的美國智慧財產。每件產品將導致美國損失數千美元。

楊安澤說,他將確保跟中共達成一份協議,以「解決美國公司和製造商的擔憂」。

哈里斯也承諾要追究中共的責任。他說:「他們盜竊我們的產品,包括我們的智慧財產。他們傾銷劣質產品到我們的經濟體系。他們需要承擔責任。」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2018年調查報告,中共盜竊智慧財產造成美國每年損失2,250億到6千億美元。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NCSC)2018年發布的經濟間諜報告指出,如果中共的網路盜竊智慧財產活動繼續,它「可能侵蝕美國的長期經濟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