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無黨林昶佐、洪慈庸:不加入黨團運作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是否加入民進黨,已退出時代力量、現為無黨籍的立委林昶佐、洪慈庸16日表示,不會加入任何黨團運作,將視議題表態。民進黨黨團說,尊重林昶佐、洪慈庸的意願。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時力希望與兩人保持合作關係。

立法院17日開議,關於「中共代理人」修法,洪慈庸表示,會站在「抗中保台」的立場,只要是可行的提案,不管是時力黨團版本或民進黨團版本都會支持。至於是否支持時力提出的《難民法》立法及《港澳條例》修正案,她回應,無論是現有行政措施或修法,只要能實質幫助香港民眾就給予支持。

林昶佐說,原則上會以所屬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議案為主,特定法案部分,將就討論過程來進行思考、表態。

民進黨黨團表示,尊重林昶佐、洪慈庸兩人的意願,不宜主動喊話,也不會刻意邀請加入黨團。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提及,已對洪慈庸、林昶佐喊話,希望兩人仍能加入黨團運作,兩人的提案只要與時代力量立場一致,黨團也願意協助。他說,這個會期雖沒有委員會抽籤問題,但對預算權,無黨籍的洪、林只能在委員會提,以及無法參與黨團協商等,時力期望能與兩人保持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