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裔夫婦竊取美國醫學機密 恐面臨20年刑期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把中共在海外竊取智慧產權當作必要的解決事項之一,據海外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一份起訴書,指出一對美籍中裔夫婦從俄亥俄州一家兒童醫院竊取科學商業秘密,並轉移回中國進行販售圖利,該對夫婦目前已被起訴,將面臨最高20年的有期徒刑。

據美國之音報導,49歲的周宇和46歲的陳莉在10年間,不斷從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全國兒童醫院的研究機構竊取商業祕密,這對夫婦已在7月被捕,他們在哥倫布市聯邦法院接受傳訊時,起訴書被公開。

據起訴書披露,這對夫妻涉嫌因個人利益盜竊,他們在2015年於醫院不知情的情況下,在中國成立了一家公司,銷售從研究所竊取的商業祕密相關產品。起訴書指出,周宇在2017年還幫助創立了一家美國生物技術公司,用竊取到的商業祕密為產品做廣告。

報導指出,兩人因密謀、企圖和竊取商業祕密指控,或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因密謀、企圖和實施電信欺詐指控,最高或面臨20年監禁;另外,美國司法部還宣布逮捕了一名中共政府雇員,罪名是合謀為其他中共政府雇員騙取美國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