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促軍士官退場機制入法 洪慈庸深夜推感性影片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立法院2018年6月已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讓不適服軍官士官,可參考志願役士兵退場機制,用正常賠償的方式離開。立法委員洪慈庸24日深夜在臉書上發布「傾聽勇者的聲音EP.1為國軍留一條路」影片,以吳中尉案故事來呈現,洪慈庸表示,三年多來已接獲300多件軍中陳情案,她始終相信,就算微小也是改變的契機,將持續傾聽,並為更多困頓徬徨的人,帶來「選擇」的機會。

「傾聽勇者的聲音EP.1為國軍留一條路」影片在深夜發布,獲得許多網友熱情湧入留言:「真得非常需要妳這樣勇於突破困難的立法委員!」、「退場機制的結果讓不適的人,有了曙光」、「感謝委員大力推動」,也有網友有感而發表示「以前看著不適任的學長撐著⋯⋯還要被連上士官欺壓⋯⋯真的會被搞瘋」。

洪慈庸指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讓任官滿一年的軍官士官,若真的無法留任可申請退伍,並經人事評審會三個月內審定,依循各軍職的賠償辦法「正常」退役,而不是像過去曾發生自傷、裝病、犯錯記過,留下人生污點、也影響國軍體質。

洪慈庸表示,推動退場機制,是希望無心的袍澤有管道好好離開,願意奉獻的弟兄安心留下,部隊的管理才能向前進步、體質更健康;她強調,退場機制不會帶走基層,讓離開的人好好離開,願意留下來的繼續努力,才是真正對國防有幫助。洪慈庸也特別感謝吳中尉的信任,因為有許多國軍弟兄的共同發聲,才促成這份改變,為更多困頓徬徨的人,帶來「選擇」的機會。

「傾聽勇者的聲音EP.1為國軍留一條路」為「陳情系列」的首波影片,洪慈庸也預告,未來還會陸續推出影片,有些是等待許久的案件、有的是困難重重的問題,她將持續努力,堅信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