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只剩15邦交 蘇嘉全:107國承認我是主權國家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上週台灣連續失去索羅門、吉里巴斯兩個邦交,目前我國邦交國剩下15個。立法院長蘇嘉全25日出席活動表示,全世界有107個國家的國會議員到訪立法院,肯定台灣民主成就,承認「我們是一個主權的國家」。

蘇嘉全出席「攜手世界‧台灣耀飛」108年國慶晚會記者會,媒體詢問,身為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如何看待邦交連連斷?蘇嘉全回應,近來雖然2個國家與我們斷交,但全世界有107個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到立法院,並對台灣的民主自由非常肯定,雖然台灣只有15個邦交國,但我們有107個國家對台灣是承認「我們是一個主權的國家」。

此外,YouTube頻道「Stopkiddinstudio」拍攝一名俄羅斯女子表示,儘管台灣邦交變少,但還是有149國免簽證,全球排29名。而俄羅斯雖有190個邦交國,但只有119國免簽,排世界第47。每次要跟台灣朋友一同出國,都會因簽證讓她無法同行,「很羨慕台灣人的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