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929遊行統派恐鬧場 北市警:不讓衝突發生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民間團體29日將舉辦「929撐港反極權」遊行,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台北市議會25日召開第4次大會,民進黨團幹事長王閔生質詢時指出,當天可能有不同政治主張的團體鬧事,要求警方確保遊行民眾安全。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回應,會派員區隔雙方,不會讓衝突發生。

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公民陣線、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活動,遊行路線從立法院外出發,行經西門町一帶再返回集合點,跨海呼籲香港政府和平面對示威者,並盡快回應示威者訴求。

王閔生說,他代表黨團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但情資顯示,當天可能會有不同政治主張團體到場鬧事,要求市警局當天一定要保護參與遊行民眾的安全,不要讓滋事分子刻意鬧事,並持續掌握相關情資,確保遊行期間安全維護狀況,若不幸發生衝突,一定會追究台北市政府及警方責任。

陳嘉昌表示,確實有接獲情資,當天會有不同政治屬性的團體赴遊行現場,會派員區隔雙方,絕對不會讓雙方發生衝突。經了解,前往現場的可能有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