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韓國公開賽/戴資穎驚險晉級 周天成將對上王子維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好手27日在韓國羽球公開賽分頭對戰印尼球員,周天成先輕鬆直落二打退對手,戴資穎則是驚險獲勝,壓軸的王子維歷經3局苦戰後也擊退對手,3人攜手晉級4強。男單準決賽將上演周天成與王子維的台灣內戰。

周天成對上世界排名第27的雷斯塔維托(Shesar Hiren Rhustavito),首局雙方激烈對戰,由周天成以21:18先下一城;次局周天成乘勝追擊,一路領先並將比分越拉越開,最後就以21:9收下晉級資格。

面對生涯交手3戰全敗的戴資穎,印尼小將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日前受訪時表示,會拿出最好的狀態來對決。果然27日一開賽,東宗就讓戴資穎陷入亂流,以11:5在上半局領先;不過戴資穎回敬一波9:3,追平成14:14,雙隨後多次平手,局末戴資穎連下2分,以24:22驚險奪下。

二局開始,戴資穎仍然失誤頻傳,一記網前大角度小球,戴資穎追平成7:7,雙方互相攻防,戴資穎一度超前成13:11,不過東宗連下7分,再加碼一波2:1,率先拿下局末點,不過此時戴資穎突然回神,連續攻下8分打得東宗措手不及,以22:20讓東宗吞下生涯對戰4連敗。

王子維與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一役中,克里斯蒂失誤頻頻,王子維以21:10穩穩收下第一局;次局開始,克里斯蒂持續加壓,在上半場以11:9率先取得技術暫停,並以21:15扳平戰局;第三局開始,王子維不願再夜長夢多,攻勢一次比一次凌厲,終場以21:13收下勝利,下一戰將對上同胞好手周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