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王受文證實 劉鶴將在十一後一週赴美談判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週日(9月29日)證實,中共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副總理劉鶴將在十一後一週率團赴華盛頓進行下一輪美中貿易談判。

中共將在10月1日慶祝建政70周年。王受文在週日沒有透露談判的具體日子,但表示貿易會談是在十一之後的一週舉行,劉鶴將赴華盛頓。他還表示,期待第13輪貿易談判。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先前也曾表示,美中雙方同意在10月初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而王受文今次說法,將中美會面之事更進一步具體化。

CNBC之前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下一輪美中貿易高級談判將會在10月10日和11日舉行。

9月23日,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unchin)表示,他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將在兩週內會見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貿易談判。

中共商務部長鍾山週日承認,貿易衝突給中國企業帶來了很多困境。「貿易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鍾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