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商業菁英聽神韻交響樂 「每次來都充電」

公司總經理侯翠玲。(記者陳霆/攝影)
公司總經理侯翠玲。(記者陳霆/攝影)

【大紀元訊】「神遊太虛」、「每次來都充電」、「微電流通過,從頭皮一直到背部」、「進入屬於我們中國文化的時空」……什麼音樂演出能夠給人如此與眾不同的感受呢?答案是以演繹中華五千年文明聞名的神韻交響樂。

2019年9月29日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神韻交響樂團今年在台灣的巡迴演出進入第八場,商界人士呼朋引伴前來觀賞。走出演藝廳,他們在溫馨愉快的氣氛中,細細回味著剛剛的奇幻旅程。

浩然正氣 置身天國

集媒體人、市政顧問及公關公司總經理身分於一身的侯翠玲數次欣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非常喜愛神韻音樂,這次她特別帶著母親一同聆賞神韻交響樂。

「大鑼聲打進來,好像進入很多仙女舞著彩帶的天國,我們的人雖然在會場,但是整個精神已經神遊到太虛去了。」侯翠玲讚歎,第一個曲目《法正人間》就讓她感到「浩然正氣」,脫離塵世。

隨著跌宕起伏的旋律,侯翠玲覺得,「(神韻)可以跨越時空,帶領我們到另外一個空間,那是讓你非常放鬆、完全沒有任何束縛,而且是非常繽紛的一個環境,整個身心就覺得非常地愉悅。」

「中西樂器合璧,完美結合,我們時而聽到很壯麗的樂曲,時而聽到詼諧的音符。聽完整個演出之後,我感到非常的喜悅。」侯翠玲讚歎道,來自中西方音樂家完美配合,「配合得非常巧妙,所以非常值得分享給家人,一起來聽。」

神韻藝術家的品格帶來正面能量

總結多次欣賞神韻演出的心得,侯翠玲總結為兩個字——充電。

這個能量從哪來的呢?侯翠玲認為,神韻音樂家都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因此她相信,台上的音樂家「都是有所修煉,有所原則的,也就是有正面能量的人,那麼他們傳遞出來的能量一定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才會讓人聽完整場演奏,越來越有精神。」

「這是很好的能量,很棒的療癒。」侯翠玲讚歎道,「她充滿正向能量,你接觸她,她在各方面,包括人生、思維各方面,她會鼓勵你,她是一個很充裕的能量、一個補充。」她說:「感謝神韻交響樂團帶給大家這麼多正能量。」

「我真的每次來都充電,我就覺得像充電,所以是很棒的經驗。」侯翠玲推薦,這樣的演出「很值得讓更多人來參與」。她開玩笑說,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場次少,如果大家都來聽,還真是不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