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龍劭華搭檔苗可麗 魏蔓打罵王傳一「過癮」

左起為苗可麗、龍劭華。(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苗可麗、龍劭華。(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龍劭華、苗可麗、王傳一、魏蔓等1日出席新戲《美味滿閣》記者會。金鐘視帝后苗可麗與龍劭華曾在《含笑食堂》飾演父女,這回變成夫妻,相當有默契,她笑說龍劭華像個「老孩子」。龍劭華在劇中是大廚,但他現實生活中不擅廚藝,只會醬油炒飯。

再度問鼎金鐘視帝的龍劭華,近日更收到捷報,奪下東京獨立電影獎影帝寶座,他說:「這次跟可麗是三度合作,跟她演戲都有很好的火花。」苗可麗打趣說道:「我昨天一看到新聞,就立刻跟龍哥說我有旺夫運,因為他一跟我合演夫妻就拿獎。」。

王傳一3度與魏蔓合作,劇中詮釋沒談過戀愛的主廚,被大家笑虧「不像」。他表示:「因為我本身就會下廚,所以這次能接到主廚的角色非常開心。我還開玩笑跟製作人說,很怕拍完這部戲會胖好幾公斤。」。

魏蔓飾演千金,一改過去小女人形象,這次發揮強大氣勢,不過雙方也經常NG,她笑說以前角色沒辦法罵人罵得這麼過癮,坦言跟過去的作品有非常不同的表現,「有很多拳來腳踢的動作戲,而且這次能再跟一哥合作也非常開心」。

飾演魏蔓特助的李維維,外型看不出來今年已經43歲,她一開始看劇本以為是要與JR紀言愷搭配,沒想到竟然是與小她13歲的羅宏正演情侶,讓她非常害羞。羅宏正說:「李維維就像是我的剋星,要拍被踢的戲時,她開拍前就跟我警告她會來真的,要我撐住。沒想到一腳踹下來超級『給力』,我還真的差點站不住。」

該劇是東森電視近20年來第一部黃金九點檔戲劇,製作人莊文信透露光是搭主要餐廳場景就斥資1千萬,預計拍攝60集。該劇卡司還有JR紀言愷、林昀希、邱珮淇、張熙恩、王牧語、楊騰、許巧薇等,眾演員們齊聚圓滿閣為餐廳舉辦揭綵儀式,期許《美味滿閣》收視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