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聆賞神韻天音 董事長:激發勇往直前的意志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記者龍芳/攝影)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彰化報導】「今晚,很難得參加一場音樂饗宴,此刻內心澎湃洶湧,滿溢著感動。」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前彰化縣長魏明谷難掩心中感動喜悅,返家當晚,他在自己的臉書中如是分享。

「神韻交響樂團,是一個國際組合的、很高級的交響樂團,演出的曲目氣勢磅礴,能夠讓人提升藝術欣賞能力,(提升)藝術欣賞的質跟量。」初次觀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出,魏明谷詫異,樂團成員有西方人,也有東方臉孔,國際音樂家同台齊奏,管弦和鳴,讓他頻呼驚喜,大開眼界。

「這種優質的交響樂團,在台灣各城市巡迴演出,足以提升我國人對藝術、音樂的鑑賞能力,這是台灣之福,縣民之福!」此前掌理縣政,對於藝文推廣不遺餘力的他,喜見神韻交響樂團巡迴送寶,為寶島台灣的居民的「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大大添增了助力。

感受澎湃之後,他細細咀嚼回味,直覺耳際餘音繚繞不絕,「我第一次體會,中西音樂的合璧竟能如此完美,和諧,(而且)音樂是有畫面的。」

「節奏快的曲目,如萬馬奔騰般壯闊雄偉,激發我內心深處勇往直前的意志;另一首以二胡為主角的柔美旋律,演奏結束後,男子漢竟發現眼眶浸潤,我確定是感動,不是疲憊!」神韻如詩如畫、可歌可泣的浩大樂章,已然撼動錚錚鐵漢的魏明谷,令他為之動容,陶然忘我。

「(我的)腦內啡,大量分泌中!」為見證並紀念,「親身接觸如此震撼內心深處的交響樂!在短短的時間裡,感受身心靈的正向能量爆發!」魏明谷在其臉書短文,寫下如此標題,以表由衷敬意,感謝神韻音樂家與眾樂樂,讓他擁有如此幸福美好的心靈饗宴。

回想聆賞時刻,台上純淨專注的神態,魏明谷讚歎,術德兼備的音樂家們,為世人樹立了良好典範。「人需要沉澱,沉澱就要修煉,修煉才能沉澱,我們的身心才能昇華,進而提升人外在的素養,以及對人、對物,以及對美學、音樂的鑑賞能力。」他表示,美好音樂藝術,對於生活品質的提升,這是至要關鍵。

「神韻交響樂享譽國際,2日在新竹是台灣最後一場演出。彰化的鄉親何其幸運,在員林演藝廳便能與國際接軌、與神韻同步。未來有機會,誠摯推薦你親自來聆聽體驗……」在最後,魏明谷不忘向尚未親聆神韻交響樂的台灣鄉親,鄭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