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迫害法輪功、毀連儂牆 移民署:拒再入台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在10月2號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質詢時表示曾經有迫害法輪功,或者是曾經在臺灣有違規、違法過都禁止入境。

台灣政府禁止迫害法輪功人士入境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肯定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今天(10月4日)受訪表示,「我們對於移民署在立委質詢時表態中華民國政府禁止迫害法輪功的人士入境台灣,表示肯定。」她說,6月4日,她把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歷年來蒐集的超過十萬個迫害法輪功的人士名單親自交給陸委會,希望政府一個不漏地禁止這些榜上有名的人權惡棍入境台灣,民主台灣不歡迎人權惡棍來台。

朱婉琪說,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20年,從迫害範圍來說,除了整個中國大陸外,已經延伸至台港及海外有法輪功學員及中領館的國家及地區。在海外,中共利用中領館除了蒐集法輪功學員個人及親友的生活資料及海外活動訊息外,並串謀海外親共媒體污衊法輪功、收買海外黑幫勢力攻擊法輪功學員及破壞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活動,利用打手組織對付在香港、台灣及美國觀光景點上講清真相的學員。

朱婉琪表示,「我們希望政府重視(中華民國)國內所有親共勢力煽動仇恨,並攻擊法輪功學員及所有與中共持不同意見人士的法律保護問題」。保護法輪功學員的人權,是民主法治社會的試金石。「對於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的人權惡棍以及在台灣的這些反民主、挑戰台灣法治的親共人士,政府必須雙管齊下,嚴查嚴辦。」

王定宇:政府在國會表態禁止迫害法輪功者入境是重大宣示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月2日邀請國安局、移民署等單位報告並備質詢。王定宇質詢說移民署有允許中共具黨政軍背景人士來台,「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移民署會不讓中共具黨政軍背景身分的人入境?」

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葛廣薇表示:「中共黨政軍不准許來台的限制,比如他曾經有迫害法輪功,或曾經在台灣有違規、違法過。」

王定宇提問,在台灣的中國學生,或中國旅客干擾或毀壞連儂牆,還在連儂牆貼上五星旗毆打港生,甚至在餐廳內潑茶、罵人,這樣的人在台灣執行中共意志,有什麼處置?

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這樣的人違規、違法,經過聯審會的審查,將不會同意讓他們再入境台灣。

王定宇強調,此舉不只是保護台灣、香港學生,也保護真正來台灣讀書的中國學生。破壞連儂牆、違規、違法的學生,在義守大學和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內都有;另外,有一對陸客夫婦破壞中山大學的連儂牆,這些違法、違規的人出境後,就不能讓他們再入境。

王定宇受訪表示,移民署說,不管是中共黨政軍人士,或者是中國人來台灣,不管是讀書、旅遊,若在台灣涉違法、違規,比方有迫害法輪功的事情,或有攻擊台灣民主,或搗亂台灣社會的現象,移民署通常會經過聯合審查之後,就拒絕他再次入境台灣。

他強調,「這是很重大的宣示,是以往台灣政府部門沒有說過的,甚至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還是移民署官員直接說出來的。」

「台灣政府正式在國會宣示表態」,王定宇說,對台灣政府來講,歡迎世界各國的人來台,但是不容許中共利用台灣的民主,來台灣迫害在中國已經受迫害的人。「台灣作為一個亞洲非常重要的民主國家,我們應該善盡我們守護人群、守護民主、自由的責任。」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3日表示,近期陸生、陸客在台灣打人、拆毀連儂牆等行為,如涉及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未來恐會面臨無法繼續來台。他指出,如經主管機關認定,大陸遊客、大陸學生違反「中國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第12條等相關規定,得不予許可來台申請;已許可者,得撤銷或廢止其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