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心虛?拜登兒打破沉默 辭陸企董事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啟動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卻使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與中國大陸的商業活動成為關注焦點,韓特週日(10月13日)首度打破沉默,辭去他在陸企的董事職位。

49歲的韓特週日透過律師發聲明說,他會在本月31日辭去「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會職務,這家公司背後有中共國有企業支持。

韓特也承諾,倘若父親拜登在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勝出,他不會在任何外國企業任職或進入董事會。根據聲明,韓特在父親於2017年結束副總統任期後,投資42萬美元取得渤海華美10%股權,但至今從未因加入董事會而獲得任何報酬。

聲明也詳述韓特2014年加入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董事會的情況。韓特在今年4月辭去董事。

法新社報導,韓特聲明公布後,川普隨即在推特回應說:「韓特人在哪?他完全神隱!現在看起來恐怕已突襲並詐騙甚至更多國家!媒體怠忽職守。」此外,路透社報導,川普的盟友批評,韓特離開陸企董事會是心虛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