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因車禍死亡並下葬 印尼男子突返家嚇壞家人

【記者陳俊村/編譯】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一名男子日前因車禍被宣告死亡並埋葬,但幾個小時後卻出現在家人的面前,讓家人感到相當驚訝。

據《雅加達郵報》報導,這起事件於10月7日發生在該省的圖班(Tuban)。當天有一名騎乘摩托車的男子因發生車禍而重傷不治。騎士因傷得太厲害以至於遺體無法辨識身分,身上又沒有證件。警方調查,摩托車的車主是40歲的男子蘇納托(Sunarto),於是認定死者就是蘇納托,並通知其家屬料理後事。

當地警察首長阿里(Ali)表示,死者因為受傷嚴重受傷,連蘇納托的家屬替他清洗遺體時,都無法分辨出那是不是蘇納托。他的家屬隨後舉行喪禮,下午3時已將遺體下葬,喪禮也全部結束。結果,令他們大感驚訝的是,蘇納托本尊在7個小時後回家了。

原來,死去的那名男子叫瓦里姆(Wariim),他與蘇納托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他是三輪車司機,而蘇納托是建築工人。阿里解釋說,蘇納托欠瓦里姆錢,於是在3個月前將摩托車交給瓦里姆作為擔保品,因此當天是瓦里姆騎乘摩托車。警方還說,這兩家人已經達成和解。瓦里姆的家屬不會更動他的墓地。他們沒有對這場烏龍喪禮表達不滿之意,只是要求將墓碑上的名字改成瓦里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