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快手素描列印明星 驚呆:那隻手是印表機嗎?

畫家從上而下、由左至右地用短筆觸把威爾史密斯描繪出來。(網路影片擷圖)
畫家從上而下、由左至右地用短筆觸把威爾史密斯描繪出來。(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嫣華/綜合報導】近日在YouTube影片中,流傳一個由「dP Art Drawing」頻道製作的影片,演示的畫家寫道:「很多人說我繪畫的方式可以像印表機一樣。雖然他們說得對,但是,我認為以前並沒有完全像印表機那樣地繪畫。而今天,我真的要用印表機的方式進行繪製。」

影片中他真的像印表機一樣,一排一排、從左到右用短筆觸把圖案描繪出來,而且非常快速(不過,速度快也可能是後製時使用縮時剪接的效果,讓動作加快得像快動作一樣)。

一開始他從頭頂開始畫起,由左到右一排一排地畫出來短而密的頭髮,接著畫到額頭的髮際線之後,就開始出現比較大的不同色階的深淺變化;進行到約1分鐘的時候,畫到眉毛了,緊跟著眼睛、鼻子出現,五官都一一呈現了。

真的像在操作一台機器一樣,好像完全不用思考一樣,東西就順理成章地出來了。在不到3分鐘的時間,美國著名明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頭像就生動地躍然紙上了。

初次見識到用這種方式進行人物繪製的網友們,都感到非常驚奇。影片成功地吸引了很多網友觀看,2019年9月12日發表後短短23天,就己經有777萬人點閱了,留言高達16,900則。

對於這個不可思議的影片,國外網友的留言仍然不忘幽默本色,有的聚焦在威爾.史密斯身上,說今天才發現原來他的額頭很大!更多網友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列表機上面,有的說,想要買一台像這樣的印表機;另一個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製造的印表機看起來這麼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