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世界12強/滿貫砲助威 美、墨並列A組第一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四年一度的世界12強棒球賽,3日由在墨西哥舉行的A組賽事揭開序幕,美國轟出4發全壘打,以9:0擊退荷蘭,墨西哥則在3轟帶動下,加上雨天裁定,6局打完以6:1勝多明尼加。

在A組美國對荷蘭賽事中,美國一局下就靠著華特斯(Drew Waters)陽春砲先下一城;柯朗沃斯(Jacob Cronenworth)追加一分後,三局下阿德爾(Jordon Adell)再加碼一發陽春砲;五局下美國隊塞成滿壘,達爾貝(Robert Dalbec)敲出滿貫砲,將比分擴大為7:0。

八局下,美國隊攻勢未歇,魯克(Brent Rooker)補上一發兩分砲,全隊一共敲出11支安打(其中4支為全壘打),終場就以9:0擊退荷蘭。荷蘭隊整場僅有2支安打的表現,

墨西哥3轟退多明尼加

在墨西哥與多明尼加一役中,多明尼加雖然在一局上敲出2安攻下1分,但之後一直到第六局僅有零星安打,未能再得下分數。

反觀墨西哥,雖然第三局才由奇羅茲(Esteban Quiroz)開啟攻勢,但卻是一發中外野滿貫砲,一口氣進帳4分並逆轉;六局下墨西哥在連續敲出兩發陽春砲,最後在逐漸變大的雨勢下,墨西哥以6:1取得勝利。

世界12強棒球賽將12國分成3組,A組在墨西哥舉行,共有墨西哥、美國、荷蘭及多明尼加;B組的台灣、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及日本,於5日起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桃園2地開打;C組賽事於韓國舉行,有韓國、古巴、澳洲、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