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最後一場大型巡演 莫文蔚感性:在最好的時候退下

莫文蔚。(記者黃宗茂/攝影)
莫文蔚。(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莫文蔚舉行最後一場大型巡演「絕色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12月將登上小巨蛋,她4日來台出席唯一通告《綜藝大熱門》宣傳,她感性表示:「會不捨得,現在真的要進入尾聲了,我是覺得作為一個表演者,永遠在舞台上面是最好的狀態,把最好的自己帶給大家,所以要在最好的時候退下。」

未來是否會把重心多放在家庭上面?莫文蔚笑著表示:「對!巡演結束之後把時間還給老公,可能先回去義大利,不能坐在那邊不工作,後面要做音樂劇也要很多的時間。」

她表示,過去10年都忙於出專輯跟巡迴演唱會,期待人生下半場可以嘗試沒做過的事情,「我不是要退休,是想換個形式,後面想做歌舞劇。」帶給大中華市場真正屬於自己的百老匯。

費玉清(小哥)本週唱完最終場後將退休,莫文蔚惋惜地表示:「他就是在我心目中永遠的天籟之聲,我其實這個巡演,去年的時候有希望他來當嘉賓,但他沒辦法過來,他以後不唱歌真的很難想像,但我絕對理解,也尊重他的想法。」

談及最後一次大型巡演,莫文蔚透露台北場要挑戰兩天演唱截然不同的曲目。先前赴西藏拉薩演出,同時創下最高海拔大型演唱會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她興奮地說自己沒有高山症,「我很嗨、很興奮,越唱越有勁,比在平地上還有力氣,神給我一個力量讓我去完成。」感謝整個團隊齊心、拚命,為華人爭光,才能完成這個創舉。

主持人吳宗憲親自揮毫題字,祝福她票房火爆,誇她的聲音特色至今還沒有人可以超越,最喜愛她的歌是《陰天》、《廣島之戀》,到KTV必點,交女友也很適合對唱情歌。他還打趣說想拍《雞姊外傳》,想請莫文蔚來演出,逗得莫文蔚笑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