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呂秀蓮控收購連署書 民進黨駁不實指控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昨(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在連署過程中,有人收購呂秀蓮與彭百顯的連署書,藉此向民進黨爭取不分區提名。對此,民進黨嚴正駁斥「無的放矢」,請呂秀蓮尊重民主程序、展現民主風範,不應以栽贓指控方式,抹殺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呂秀蓮表示,在連署過程中,一直受到有形、無形的干擾、羞辱,甚至利誘,有兩地共19萬多份連署書,遭到不明人士以他人名義帶走。還有在整理連署書過程中,也有人臥底偷走或將連署書丟入垃圾筒。

據說有買家收購了這些被搶走、取走的連署書,她表示,如何換取利益她不知道,但有人說是希望獲得不分區立委提名,以此作為禮物送給民進黨,她呼籲,希望司法能出面保護每個人神聖的公民權。

對此,民進黨中央聲明表示,有關呂秀蓮指控買家收購其總統參選連署書,向民進黨送禮物爭取不分區提名一事,民進黨中央嚴正駁斥此一指控,且感到無比痛心。

民進黨表示,日前,對於呂前副總統參選總統的連署未能成案責難發言,民進黨未有回應,乃是顧及前輩昔日民主之貢獻。然而,連署既然未成,也請前輩尊重民主程序,展現民主風範,不應以栽贓指控方式來抹殺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將連署未達門檻一事與319槍擊案類比,並牽扯民進黨的不分區提名,民進黨表示,實為不可承受之不實指控,懇請呂前副總統重拾過往追求民主的初心,這次2020年總統大選,全力支持顧全台灣主權的總統,勿讓親痛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