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政府加碼托育補助6千延長至3歲 政院:應無縫接軌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有關總統蔡英文7日宣布,針對托育補助6000元政策,對象將從0-2歲,延長補助至3歲,已和行政院討論處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7日表示,政院立場認為應無縫接軌,減輕父母的負擔。

蔡總統7日參加幼兒園活動時表示,部分家長反映0-2歲幼兒,以及3-6歲兒童政府都有補助,唯獨2-3歲未進幼兒園或保母照顧的幼兒沒補助,為幫助家長減緩這段空窗期負擔,總統說,已和行政院有過討論,希望能處理這個問題。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7日在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衛福部與教育部將聯席對外清楚說明。有關2到3歲幼兒托育,Kolas說「政院的立場認為,應該無縫接軌,減輕父母的負擔,這項政策在政務委員林萬億的督導下已多次討論,今天(7日)兩部會將對外清楚說明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