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商回台又1家 預計投資33億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商回來又多1家,由於美中貿易戰,牽引全球製造板塊產生變化,致力於PCB產業的相互公司,預計回台投入33億元,在泰山工業區建置新廠與研發基地,估創造近200個本國就業機會;據經濟部統計,目前「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的響應投資金額已達6,270億元,預計下週可達7,000億元大關。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7日召開第41次聯審會議,通過全球手機鏡頭模組軟硬複合板最大供應商「相互公司」返臺投資超過33億元。

他們表示,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持續回流,其中PCB產業就占了不小比重。這次通過的相互公司,從傳統相機用印刷電路板起家,30年來致力發展 PCB 多樣化技術以滿足不同領域的需求,目前是全球手機鏡頭模組軟硬複合板最大供應商,在國際供應鏈中舉足輕重。

他們表示,相互公司目前的2處生產基地,分別為主攻高階製程的新莊廠、江蘇常熟則中低階鏡頭模組軟硬板與CIS硬板。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該公司為了因應終端客戶的要求,將中國部分產線移回台灣,加上5G元年勢必帶動新一波 5G相關需求,決定砸下33億元在新北市泰山工業區建置新廠與研發基地化解產能不足,將可創造近200個本國就業機會。未來台灣泰山廠將成為集研發中心、生產、業務於一身,邁向全球化企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