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沃克、布朗助威 綠衫軍收8連勝

布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布朗,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海瓦德(Gordon Hayward)從爵士隊轉隊後可以說是命運多舛,2年前到新東家波士頓塞爾提克後,先是全季骨折報銷,這幾天又是左手骨折,要休養至少6週,不過綠衫軍還有其他優秀球員,沃克(Kemba Walker)和布朗(Jaylen Brown)擔綱得分大樑,帶領塞爾提克以116:106打敗達拉斯獨行俠,取得8連勝,繼續在東區坐穩龍頭。

史馬特(Marcus Smart)、沃克、威廉斯(Robert Williams III)和塔圖姆(Jayson Tatum)開賽為綠衫軍拉出8:0的攻勢,唐西奇(Luka Doncic)雖單節獨拿10分,但不敵塞爾提克多點開花,首節綠衫軍25:21取得領先。次節塞爾提克一度在史馬特三分外線下,取得雙位數優勢,鮑威爾(Dwight Powell)兩次強力灌籃,讓獨行俠覺醒,緊起直追,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臨去秋波轟炸籃框,獨行俠上半場結束54:54將落後扳平。

史密斯與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三分投射,為獨行俠下半場打出好采頭,但綠衫軍畢竟不是泛泛之輩,由布朗領軍,沃克三分外線相助,塞爾提克瞬間打出13:2的進擊,再度取得優勢,不過唐西奇和克勒貝爾(Maxi Kleber)也率領獨行俠啟動追分模式,讀秒前7分51秒,鮑威爾跳投得逞,獨行俠86:86再度讓比賽又陷入緊張。

雙分經過一段分數拉扯後,沃克挺身而出,大飆三分外線,綠衫軍又將分數拉開。唐西奇不斷努力追分,但不敵綠衫軍團隊戰力,一直無法將落後拉近到個位數,最後讓攻下兩隊最高34分的唐西奇黯然離開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