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Google 明起暫停台競選廣告2個月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Google昨(13)日表示,台灣總統大選在即,但台灣社會需要時間提升數位素養,Google決定自今年11月15日至明年1月17日,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指出,面對不實訊息,Google持續與台灣優秀的第三方查核夥伴合作,以期為台灣社會的媒體識讀、數位素養的提升作出正面改變。

陳幼臻說,但改變需要時間,選舉迫在眉睫,因此Google決定自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17日這段期間,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禁止出現的內容包含政黨、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或現任總統、副總統及現任立法委員的競選廣告。

陳幼臻表示,Google很高興可以提供台灣各界一個多元開放、可自由溝通與討論的網路平台,讓各方意見都能流通傳遞,並同時在不實訊息的打擊上與台灣第三方合作夥伴們為社會盡一份心。而且面對即將到來2020的總統大選,Google在今年上半年展開多項行動,與各界攜手打擊不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