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東內埔民宅惡火 三代同堂4人不治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屏東縣內埔鄉14日清晨5時40分許發生一起民宅火警,造成屋內6人共4死,起火原因尚待查明;該民宅為3樓透天厝,消防人員在3樓窗邊救出2名女童,並分別在1、2樓發現李姓屋主父母、李姓屋主及國小五年級女兒,4人當場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不治。

據了解,屏東縣消防局14日清晨5時40分左右接獲民宅火警報案。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3樓窗台邊有兩個小女孩呼救,隨即布水線將火勢撲滅;但因民宅加裝鐵窗無法破窗而入,最後繞至後門將分別就讀國小三年級、國中二年級的姊妹救出送醫。

消防人員進入屋內後,發現屋主父親倒臥在1樓樓梯轉角,屋主母親則倒臥浴室,並在2樓發現李姓屋主及就讀國小五年級的二女兒,4人疑似被濃煙嗆昏受困火場,現場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而屋主妻子則因住在娘家逃過一劫。

火災事故調查人員約在上午11時離開現場,但未對外說明起火原因;以現場環境初判,起火點應在1樓,1樓客廳桌椅等家具已全數燒毀。由於住宅各層樓鐵窗內加裝防盜窗,警消人員搶救不易,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調查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