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綠議員輔選民眾黨女兒 卓榮泰:黨紀處分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女兒李旻蔚,將為台灣民眾黨出戰台北市三重區立委,並於18日在父親的陪同下完成參選登記。李旻蔚表示,守護台灣的路上,沒有政黨之分,她也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不過,對於李余典輔選不同黨的參選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將以黨紀處分。

北市選委會立委登記首日,李旻蔚在父母親的陪同下完成登記,她表示,希望大家應該團結、不分政黨,支持守護台灣這條路,不要因為這次選舉造成政黨撕裂,政黨有政黨的走向,候選人有候選人的走向,而地方民意代表與中央的執政方向是一致的,黨籍並不會影響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與爭取地方建設,這兩者並不衝突。

李旻蔚強調,她的父親也認為她堅持從政是對的,所以站在父親支持女兒的立場陪同她登記,而身為台灣的一份子,她支持蔡英文連任,「難道只准民進黨支持小英總統嗎?」

李余典也表示,目前台灣面臨嚴峻的情勢,香港事件值得大家深思,身為台灣的一份子,必須守護台灣主權、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但是地方歸地方、中央歸中央,他絕對支持蔡英文連任;親情總是比恩情更重要,如果黨中央因此開鍘,他予以尊重,「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不口出惡言、為人處事要厚道,大家都是為了地方、為了台灣好。

卓榮泰則認為,李余典跟大家是好朋友,政治需要盟友、老朋友最重要,希望李余典與李旻蔚在最後關鍵時刻能體認到,爭取總統連任與立委過半的目標不宜出現任何雜音;任何支持蔡英文的朋友他都非常感謝,但是黨有黨紀,一旦違紀輔選,將儘速以黨紀嚴明處理,黨紀有明顯界限,地方黨部會收集所有違紀輔選行為,一併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