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間諜前老闆現身桃機 調查局:約談中

【記者袁世鋼、張原彰/綜合報導】澳洲媒體報導,中共間諜王立強透露,他曾任職於中國情報機構的前緣公司「中國創新投資」,且公司老闆向心是一名中國高級情報人員;法務部調查局25日指出,向心夫妻2人目前已在桃園市桃查處配合調查,至於個案細節部分目前無法透露。

中國創新投資25日發布公告表示,公司收到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和替任董事龔青的通知,他們在桃園機場離境時,收到台灣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的通知書,要求2人就王立強指控他們為中國情報單位工作的相關報導配合調查;他們聲稱,對於指控事項一無所知、全屬虛構,並否認王立強曾是集團員工,目前已聘請台灣律師提供協助。

對此,法務部調查局已證實,向心夫婦2人在桃園市調處配合調查中,至於其他相關細節,目前無法透露。

目前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庇護的王立強向多家媒體表示,他是中國駐香港高級軍事情報官員,並揭露中共如何在香港、台灣、澳大利亞從事政治干預活動的詳細內容;其中包含提供高雄市長韓國瑜超過2000萬人民幣的海外捐款、收買中天、中視、東森、TVBS等媒體。不過,韓國瑜及4家媒體都已否認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