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港警暴力圍攻大學 台大收483港生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港警暴力圍攻香港大學,致使香港教育環境出現動盪,台灣各大學則推出專案,提供在港學生可在台灣完成本學期學業。據台大公布的資料截至11月25日止,共接到483名在港學生的申請。台大校長管中閔26日表示,台大以自由開放學風著稱,希望校內師生積極協助這些訪問生,幫助他們適應台大的就學環境。

截至 11 月 25 日止,台大已完成申請程序,本學期來訪的學生共計483名,其中我國學生247名,香港學生199名,其他來自16個不同地區的學生37名。這些學生或已回台,或刻正申辦入台手續,預計將於12月初陸續抵校,已開始安排訪問生來台後的就讀與住宿事宜。

管中閔表示,這些訪問生到校後,若獲授課老師同意,將以旁聽方式參與課程。由於訪問生分屬不同年級與不同學院,各班因此增加的學生人數應屬有限,不致增加老師額外負擔或影響本校學生學習。在不減損本校學生權益之前提下,盡力解決訪問生住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