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前電電公會理事長登報 向習近平控訴 台商遭周永康人馬打壓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前電電公會(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思鍾,26日於《聯合報》刊登半版廣告,揭露自己被中共高官貪腐欺壓過程,並喊話習近平關注此案。他大力批評周永康勢力還盤根錯節在最高法院系統,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處理此案,不要失信於台灣人民。

吳思鍾以「我對周永康貪腐,利用國資委、最高法院欺壓台商的控訴」為題。內容提到,1992年他擔任工商建研會理事長,應國台辦邀請,率領台灣300位企業家赴中訪問,中國領導人李鵬邀請他在北京做「台商示範投資」,因此他接收北京地儀廠500多名員工、解決其發薪困難,並和地儀廠合資開發北京10萬平方公尺土地。

未料,在1997年,投入鉅資完成土地規劃後,卻被時任中國國土資源部長的周永康強取豪奪,再用賤價賣給他人開發,後來纏訟過程,因周永康等人權勢日益龐大,指使最高法院阻撓仲裁執行,周人馬甚至指使地儀廠連續做5年假帳,謊稱已履行仲裁,反誣指吳自己把錢用掉。2012年,北京市高等法院裁定商務仲裁須執行,沒想到最高法院私下發函給執行法院,直指「本案不必執行,逕行結案」。吳思鍾痛斥,這種行為根本是無法無天、駭人聽聞。

他曾寫陳情信,透過海基會請國台辦轉交給習近平,誰知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收到信後,沒有上報給中央而是直接送到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以為黨中央已得知此事,立即向他懺悔,結果一發現黨中央根本沒收到求助函,最高法院馬上變臉,畢竟過去周永康的勢力仍然盤根錯節地存在。2017年,最高法院推翻已定讞的假帳判決,吳思鍾感嘆「最高法院,夠黑,也夠狠!」

吳思鍾向習近平喊話兩項要求:一,必須依法執行商務仲裁、二,10萬平方公尺土地被周永康強奪後,未提出告訴部分應由周的公司完成開發,或協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