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NCC3審TVBS董座異動案 又擇日再審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委員會(NCC)27日三度審議TVBS新任董事長陳文琦異動案,但董事長陳文琦與TVBS副董丁廣鋐都無法到會說明,最後NCC表示,將另行安排兩位人員到會說明後,在行審議。

NCC在27日審議新任董事長陳文琦異動案,最後由執行副總劉文硯、新聞總監詹怡宜、法務總監王吟文代表出席。

NCC內容事務處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委員希望丁廣鋐能夠到會說明主要是,丁廣鋐家族持有T台35%股權、兩席董事,但在公司的治理上,卻沒有其他職位,同時也想了解丁對於這次董事長人事異動的看法。

雖然當時T台回應,董事會在今年8月的董事長改選上,包括丁廣鋐在內都百分百支持陳文琦接任董事長職位,並且附上當日的董事會紀錄。

NCC發言人蕭祈宏強調,在電視台的公司治理上,董事長由股東投票選出,但作為電視台的主管機關,依據法規,電視台的正副董事長異動案仍要經本會同意,因此本會有職權去了解疑問,基於執掌行使職權。

針對去年TVBS專訪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影片在網站下架。專訪中,莫健提出可能有外部勢力試圖在台灣選舉影響輿論的內容,媒體報導推測,影片在網站下架當天有國台辦例行記者會。

對此,T台回應,其實莫健專訪內容已經播4次,放到官網後,遭質疑新聞事件中立性會影響選舉,所以將影片從官網下架,但之後TVBS也會調整內部流程,以後相關影片在網路下架,需經由新聞台同意,並強調,是基於新聞台新聞自主的情形下將莫健影片下架。

另對於涉及共諜案媒體包括TVBS電視台。T台回應,目前只有在「看中國」報導中有提到,但在《紐約時報》、澳洲電視台的訪談中都沒提到TVBS,因此這件事情「就是完全與我們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