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集結所有第三勢力  于美人:宋楚瑜是重要橋墩

圖為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中央社)
圖為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28日受訪時表示,宋楚瑜站出來參選後,已變成整合第三勢力的重要橋墩,並強調,宋楚瑜將集結所有第三勢力,不只柯粉、郭粉,還有所有的粉合作。

于美人28日在親民黨中央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郭幕僚劉宥彤、蔡沁瑜27日臉書上分享一些宣傳照片,公開呼籲政黨票投親民黨,這是否代表親民黨未來與郭台銘整合會越來越好?

于美人表示,宋楚瑜出來參選後,已變成整合第三勢力非常重要的橋墩,民主政治靠的就是監督及制衡,為制衡執政黨,第三勢力現在就應該更團結。並強調,親民黨非常努力,不只有跟柯粉,也希望跟郭粉及所有的粉合作,集結所有第三勢力。

日前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現象,表示台灣政治的最大悲哀,就是大家都喜歡超世紀的明星,外界將其回答解讀成說的是韓國瑜。

于美人表示,宋楚瑜接受專訪時,的確有講到台灣政治的悲哀,但是他並沒有把這個字套在韓國瑜身上,並強調這是外界對他誤解,希望媒體不要斷章取義,讓這次大家都能夠用比較乾淨的語言來進行選舉。 

對於民進黨立院黨團打算通過反滲透法,于美人表示,反滲透與保護台灣國家安全是大家的共識,沒有人反對。但是這個法修訂,不管是程序、內容,因這次反滲透法版本是民進黨提出,但是後面執行單位是行政機關,因此希望至少能提出行政院版本,透過兩個版本來綜合可執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