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白狼在陸財產多於台灣 王炳中僅一筆保險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中選會近日陸續在網站公告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參選人的財產申報資料。列為中華統一促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第7名的「白狼」張安樂,在台灣除現金、存款合計百萬元外,無任何財產,但在中國卻擁有不動產1棟;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炳忠,僅申報1筆保單。

據張安樂的財產申報資料顯示,他分別申報了現金、在台灣存款各新台幣50萬元,另在中國2間銀行分別存有人民幣20、30萬元(合計約新台幣200餘萬元)。雖然在台灣無房地產,但他在備註欄中註記,他在中國廣東深圳擁有市值約1千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千餘萬元)的不動產1棟。他在國籍欄填寫的是「中華民國」。

另外,曾因涉入共諜案而遭起訴的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炳忠,在財產申報表中僅填寫1筆保單,其餘項目包含不動產、汽車、現金、有價證券、珠寶古董及債務全都沒有;不過,因規定申報人存款總額達新台幣100萬元以上才應逐筆申報,因此存款未申報並不代表王炳忠沒有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