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中共的律師大會與納粹的奧運會

⊙譚笑飛
1936年,德國舉辦了柏林奧運會。納粹黨在此之前已經推行極端的種族政策,並且大規模擴軍備戰。但是納粹黨精心策劃和宣傳這次奧運會,製造熱愛和平的假象。三年後,納粹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且對猶太人進行了種族滅絕。當然奧運會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只是納粹黨這樣的政權承辦奧運會,是個莫大的諷刺。不過更加諷刺的是,中共要舉辦世界律師大會了。

中共與法治不僅是絕緣,而且是對立的,有興趣可參閱筆者拙作《中共與法治格格不入》。中共自己說「公檢法是專政工具」,而律師的職責就是維護被中共「專政」對象的合法權益,中共豈能容忍?所以那些正義律師也成了中共「專政」的對象,被刁難阻撓是必然的,許多律師還被毆打、吊銷律師資格、構陷入獄,甚至綁架失蹤。這是一個長長的名單,恕筆者不能在此一一列出,只能掛一漏萬提及這些律師的傑出代表高智晟先生。

高智晟先生曾獲評中國十佳律師,致力於維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高智晟先生不僅挺身而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且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迫害。在這個過程中,高智晟先生公開宣布退黨,並曾經三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高智晟先生的正義之舉令中共恐懼和痛恨,從而被中共瘋狂打壓,被祕密綁架,酷刑折磨,莫須有的罪名判刑,冤獄期滿後依然被軟禁,2017年8月再次失蹤至今下落不明。高智晟先生的家人也受到中共的監視、恐嚇和毆打。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高智晟先生家人終於逃離大陸。在律師大會前夕,高智晟先生的妻子耿和女士公開致信與會代表,呼籲關注高智晟先生並正視自己的良知。

在法治社會,律師是一個非常體面和受尊敬的職業。而在諸多法律領域,刑事辯護律師收入最高。而在中國大陸則恰恰相反,律師是個很悲催的職業,而刑事辯護律師簡直就是高危職業。刑事辯護律師的職責就是與公安和檢察機關針鋒相對,涉及法律條文的適用和公安檢察機關的執法過程。而中共的法律條文雖然也冠冕堂皇,但是那都是一紙空文,而公安和檢察機關辦案程序都是隨心所欲無法無天,而且法院也是與公安和檢察機關穿一條褲子的。

從法律角度看,律師義正辭嚴有理有據,中共的公檢法漏洞百出理屈詞窮。所以就出現了這樣戲劇化的一幕,身著法袍的法官在法庭上對律師說,你不要跟我講法律。當然公檢法上面還有中共政法委和610,雖然法庭上辯論敗給律師,但是不僅不影響已經事先確定的判決,而且還要把律師構陷入獄,此外還要用酷刑和威脅家人等手段迫使律師去電視認罪,這是中共的拿手好戲。

律師就是中共搞專政的眼中釘、肉中刺,如今中共也舉辦世界律師大會,無非就是粉飾自己的罪惡,欺騙國際律師界,同時愚弄中國民眾,與納粹黨當年舉辦奧運會一樣。當然中共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作秀了,世界互聯網大會也是這樣。一個網路封鎖的國度舉辦互聯網大會,這種本身就自相矛盾的概念,也只有中共這樣流氓無恥到極點的東西才想得出來。

按照中共的本性, 它一定會把謊言堅持到滅亡。但是在事實面前,謊言的效果顯然已經一落千丈,不過中共也不會在意,既然滅亡已為時不遠,那麼現在騙一個是一個,騙一天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