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朱立倫掌兵符 推黨部、總部二合一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第一個動作就是前往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兩人10日上午商討選戰最後一個月整合團結輔選。朱立倫向吳敦義提出,要求黨部、總部二合一,並邀吳擔任榮譽主委一職。

朱立倫會後向媒體表示,他向吳敦義強調,這次選舉要做到競總與黨部二合一,才能發揮戰力,獲吳敦義允諾,並當場指示秘書長曾永權推動二合一工作。

朱立倫說,為了勝選,不能有個人私利考量,也不可有「敗選模式」,接下來整合各縣市黨部,尤其15個國民黨執政縣市長,同時結合國民黨19位地方議長的戰力領軍。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接任新北市總部主委一職?朱立倫說尊重縣市長想法,侯友宜在上週已經展現團結,未來侯會帶領新北團隊爭取勝選。台中市長盧秀燕本週五接任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尊重各地縣市長領軍方式。

日前傳出韓競總經費不足?朱立倫表示,有多少資源,都全力以赴,會花較多時間搶救10個選情膠著選區,爭取最多立委席次。此外,總部11日公布「新世代戰鬥團隊」,延攬各縣市青壯地方議員加入發揮戰鬥力。